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臺灣-台北市松山區-柳家涼麵-20150611


鹹香芝麻醬且蒜頭味十足的柳家涼麵




這家柳家涼麵印象中從我國小就開始吃了
不過一直到我大學畢業之前
從來都沒有在店面內用過
原因是我母親跟老闆以前是鄰居
從第一代老闆(現在老闆的父親)就開始吃了
所以跟老闆熟到凌晨打通電話過去訂
早上九點再過去拿就好
所以身為老顧客
這還是我第二次在店內用餐XD(第一次是8年前吧)


店家位於光復北路靠近八德路的小巷口
非常明顯的位子
可以看到店家創立於1963年
所以已經是50幾年的老店囉
據我母親的說法
從他開始吃到現在擺設幾乎沒變
以前營業時間是從凌晨3點開始賣
大約賣到7點多就賣光了
最近兩年開始
似乎是因為老闆的兒子開始參與經營
年輕世代比較會從網路上獲取客人心聲
所以就提早為凌晨一點半開始賣
或許準備量變多
所以也可以賣到七點


菜單
其實我幾乎只吃過涼麵啦XD(因為都是外帶)
然後加上上次也有點三合一湯(味噌湯+蛋花+貢丸)
所以這次也這樣點
題外話
我到的時候差不多快早上七點
老闆看到我就說賣光了XD
我就跟他說我媽有訂12包
他就回說:你是X小姐的兒子齁,難怪長這麼像
於是我就請他把外帶的其中一包改成內用


印象中我開始接觸涼麵就是吃他們家的
所以後來國小國中接觸到蘭花亭涼麵跟一般店家賣的涼麵時都吃的很不習慣
原因是柳家涼麵的味道是鹹的
可是蘭花亭涼麵跟一般店家賣的涼麵因為芝麻醬的關係都是甜的
雖然現在大了也可以接受甜的涼麵
但是這樣鹹香+蒜香的涼麵還是我的最愛
搭配芝麻醬
讓麵更為滑順
加上辣油的香氣
吃完這一盤還想再點一盤阿(連現在打字都在吞口水XD)


三合一湯
我第一次吃到的時候很驚豔
原來蛋花跟味噌湯這麼搭
味噌的滑順跟蛋香
搭配傳統板豆腐
既壓住口中的蒜頭味
又把早晨起床的胃暖和起來




雖說營業時間是週二到週日
但是老闆有時週一開店或是有特殊節日也會公佈在臉書粉絲團喔
期望之後若是交棒給兒子
味道還是一樣的好~





個人評價:96分


--------------------------------------------------------------
 柳家涼麵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 01:30–07:00(賣完就收)
電話:02-2763-4573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